走马

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

    太过真实未必被人喜欢,也许一开始喜欢或者我接受的嘻哈文化的时候就以为所有人都是保持自我真实美好,那怕知道里面有一定的猫腻在。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要知道镜头前和镜头后我都无法接触我所谓看见的真实原本的样子。在无法正常交流和过度美化镜头下,让我误以为的真就是真实。
     本加上不是主流,很多东西在暗下任意滋生,在这个圈子里很多规矩是“习以为常的”。看不见光的地方,把一个从阴暗处成长起来的人当看是圣洁的人,这不对,也是不公平的,连普通的大众都难免阴暗会有极端一面,更何况是长期生活keep real的人,保存真实不等于这个人是在法律,或者说普遍认为的道理中真实不犯事的人,而是很有可能指完全按着自我意识活着的人。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圈子充满江湖风气和所谓的豪气,对他们中的高手来说抛开世人的条条框框,才不会慌慌张张。
     只有深陷其中,才有资格去评论和批判,什么都不懂的插话在自我看来是正义的化身,而在圈内人里来看无意是可笑至极。
    最后的最后除了作词人的歌词我现在是正儿八经的相信,相信他创作那一瞬间的真诚外。
     现如今的国情还是不会允许摇滚,朋克,嘻哈等等充满争议的东西在台面上的出现,但是我仍期待它真正来临的一天。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