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

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

                                   动物世界                   
   像多数人一样,薛之谦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但大部分人都缺少那种执着到死的精神,飞蛾扑火不过是他破茧而出的重生罢了。       
  
   薛先生老爱说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但不公平是好事,会让他更努力。今时今日的他也一直信奉着。让人值得相信的是他每一首新歌给人的体验绝对不同,来到音乐世界的你无处可觅,只能乖乖的被他捏在手中。      
 
   相反的薛先生也很奇怪,奇怪在他的音乐不讨好任何一方,因为这事对他来说没有利益可谈,他只出他认为对的音乐,词曲大俗且大雅逼近现实世界,真诚亦纯粹。        
  
   在人类自命清高之前,我们退化了爪牙,弱化了味觉和嗅觉,丢掉了昔日保暖的皮毛,被冠上理智与人性。即使在杂食性延绵百万年的时光里被称之为人类。我们终究是一种带有劣根性的哺乳动物。而人类的进化,不过是为了区分出动物和人的差别,突现出人类的至高无上的高贵优雅。失去一切兽形的人类,又找到了另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伪善的形象。  

    
   无可厚非的是世界总存在虚假,自我同化,不过是为融入这集体所佩戴的虚假面具。妖魔鬼怪的世道,求同为的是存异,在人们腐难的欲望下,动物未必需要尖牙, 我不过是善于伪装。        
 
  
  回归人性的感情观,又一个深刻的思想。        

  
  隔靴瘙痒的玩法,虽不解渴,却得到意外衍生的快感,欲望开始勃发。越欲罢不能越欲盖弥彰。温文尔雅的展示旧伤疤,换来相爱相杀,没有更好的办法,自负的看谁能跪下。游戏人间,得到就该放下,为情所困表演够浮夸。用欲望捏出通天塔。轻挑慢捏不算数的挣扎。优胜劣汰,多残忍的进化。
  
   在无人问津的夜里,像个怀旧的老者一样,追寻藏在故事的话,没有人回应,人显得多患孤寡。     
 
   其实根本就不存在动物世界,我们都来自同一个地方。在每一个不眠的夜里,谢谢你给了我不知多少温暖的安慰和神秘的向往。

评论

热度(5)